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伊斯坦布尔(三)】突厥化的面孔

很多土耳其人看上去很像咱们这边的新疆人,可是维基百科上说:”土耳其人只有很少突厥血统,多数是安纳托利亚的希腊人、亚美尼亚人、库尔德人、阿拉伯人与波斯人,以及古代的赫梯、吕底亚人与后来巴尔干半岛的居民。但在文化心理认同上(一部分强行突厥化),土耳其人普遍接受自己是突厥人。“在聊天中感觉不少土耳其人认为自己是成吉思汗(Genghis khan)的后代,他们所指的是铁木真或是其他大汗,我就耻于自己对那段历史的无知以及对这个领域英文单词的贫乏,不能深究了:(

我始终认为人是城市的灵魂,把他们放在城市空间里,城市有了灵魂,而人也有了活力,因而我很少去打搅他们,只是远远地观望,距离产生美,距离给予理解。可是在伊斯坦布尔,我着实违背了自己的这一原则,打搅了他们,跟他们聊天,拍下了他们的面孔。其实每一张照片背后都可以写一个故事,文字有时候略显苍白,记忆却是丰富而立体的,所以我也就偷懒,不多码字了。

----------

照片有裁剪:

M6, summicron 35/2, Trix 400, Efka 25。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