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2015 智利 碎片-4】

乱说两件事。

第一,得是三月份了,买了Summilux 50mm f/1.4,本意是给儿子拍照的,可是也就拍了几卷,手机里倒是存了一千多张手机拍的照片,想想难怪那天 @jogo的黑白天空 说: 苹果让多少卡片机被淘汰啊(大意),虽然我用的是华为。话回正题,拍得少,以至于对这支镜头太不了解,但是相机里装上胶卷,快门上弦,那种仪式感压迫出对拍照的严肃,这种严肃是手握手机或是数码相机无从获取的。

第二,前个礼拜冲Trix,发现D76就剩400毫升了,于是心血来潮用HC110的G稀释液来冲,因为印象里亚当斯老爷子就是用G液冲Trix的,悲剧的是,后来查了才了然老爷子用G液来补偿显影。片子挂出来一看,虽然高光尚好,可暗部一塌糊涂,惨不忍睹,La Serena的一卷算是基本废了。教训!

照片拍摄于智利Valparaiso,鱼档养的猫,幸福的猫。Summilux 50/1.4,Efka 25。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