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一片一事】Father and Milk 

有天早上看新闻,一篇关于苹果制造商在中国造成污染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眼球Apple attacked over pollution in China,这篇文章原本是来自CNN(现在已经删除),而原文的其中一个叫“Lacompacida”的评论让我心痛:

Lacompacida:If China doesn't mind polluting their land, water and air, we don't mind buying good quality products from China, not matter how polluting the factories are. Chinese put poison in their own food. No pollution can be worse than that.

也让我想起了在耶路撒冷拍的一张照片:

老人家是希腊正教的神父,遇到他是在大马士革门外,慈祥的面容,雪白的银须很是吸引镜头。

征得同意之后给神父拍了一张,然后坐下聊了一会。

father从兜里掏出一块奶糖递给我,但是当他得知我来自中国时,问我中国的牛奶是否真的如媒体报道那样有很大问题。我心里一沉,三聚氰胺!

想了一下,我说:没错,的确是很严重的问题,不仅仅是商品质量问题,还是道德问题,如果一个民族真正的丧失了这样一种道德,那是很危险的;还好,我们的政府及时拨乱反正,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

神父听完,若有所思,然后说:主会保佑你的~

后记:2010年初,问题奶粉重现江湖……

----------

M6, C-Biogon 21/4.5, Efke 25, Rodinal冲洗。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