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2015 智利 碎片-14】

跨越的时空

在“江湖色”里玩的时候,跟LLM们学会的不是摄影的技巧,而是更新了自己拍照的理念,其中之一就是拍摄、选择并编排组照。所以在旅途中总是有意识地给自己定两三条线,并有意识地拍摄。摄影,本身就是挺主观的一种意识表达,虽然其初衷是记录,但是镜头后边那个按快门的动物总是有意或无意地赋予了这一“记录”他的思想。所以,拍摄组照,在我看来,更是主观得不能再主观得意识表达了。就像之前拍摄的“伊斯坦布尔”系列,很多朋友看了都说“太不伊斯坦布尔”了,怎么说呢,那是我脑中的伊斯坦布尔。

在Atacama逗留的两天里,下意识地也想记录下自己对这片沙漠以及沙漠里绿洲的情感,可是总觉得抓不住那种缥缈。在过去的半年里,时而审视这众多的照片,总是有种把这两张照片放在一起的冲动,感觉这是一种跨越,时空的跨域,定位的跨越。

---------------------------------------------------------

Leica M6, Summilux 50mm f1.4, Kodak Trix400.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