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2015 智利 碎片-12】

姑娘,漂亮!

旅途中,我很喜欢跟当地人聊聊,多数时候他们会认为我是日本人,但是我都会很自豪的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跟当地人聊天,其实很有趣,你能了解的比你想象的多。

离开圣地亚哥沿着5号公路往北,左手边就是太平洋,深蓝色。没时间去复活节岛,只能去Le Senena的考古博物馆看那尊著名的Moai。在Le Senena旁是另外一个城市是Coquimbo,在它的制高点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是为了迎接新千年而建的,名字叫做Third Millennium Cross,落成之日,教宗也来了。

图中这位姑娘就是这Third Millennium Cross下面的旅游讲解员,很惭愧,忘了漂亮姑娘的名字。那天很是清闲,来参观的人寥寥无几,我在窗口跟姑娘聊了一会儿。原来一般时候这里游客的确寥寥,但是每当各种(宗教)节日,这里可是熙熙攘攘,一票难求。姑娘就读了高中,家里经济不足以支持她继续接受教育,于是自学了英文,得到了这份工作,希望攒够钱之后继续求学,她说,自食其力让她很自豪。

我想跟姑娘说,漂亮!

照片拍摄于智利Le Senena旁的Coquimbo,Leica M6,Summilux 50/1.4,Kodak Trix400。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