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一袋烟】我的香港·九

这厮叫Kabinq Sikatana,赞比亚人。现在都不知道为啥还记得他的名字,而且还是一字不漏的。也是某年夏天的某个清晨在星光大道的阳伞下休息的时候遇到的,跟丫聊了好久,这厮愣抽了我一包烟。那年贴图在江湖色里的时候,石头还说:都有一袋烟的工夫,咋不找个反差大的地方拍咧?所以后来整理照片时,处理了一下,加了反差,有个朋友还说,你现在就是学你偶像的调子!是么?其实我倒不觉得,可能是对于黑白影调的理解不同以往了吧。这都是题外话,说说Kabinq,还记得当时他说到香港是为了签证去大陆,说了半天,我还是不明白为啥来香港等签证。他是种草的,马上要去深圳一个高尔夫球场种草,他说是manager。聊天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他对香港的喜爱,看他一支一支抽我的烟的时候,也能明显感觉到他的穷,连烟屁股都不放过,末了,还问我能不能借他100蚊,我能借么?真想告诉他,回家挖铜,没准儿比种草挣钱!

-----------

相机:Contarex Bullseye

镜头:Carl Zeiss Distagon 35/4

胶片:Kodak Trix400 - 50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