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伊斯坦布尔(四)】مسجد·那些清真寺

近年来,中东伊斯兰世界人民的革命连续推翻了一系列强人政权,另一方面,在这些国家出现权力真空动荡之际,由于激进的世俗化到温和的伊斯兰主义,土耳其却显得“风景这边独好”;另外,跟伊朗一样,土耳其也是一个政教分离的国家,但是从这座土耳其最大的城市(注意,不是首都哦),伊斯坦布尔里多如繁星的清真寺可以看出,伊斯兰教在这个国家的绝对影响力。

对伊斯兰教没做深入的研究,只知道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穆斯林礼拜的地方,世界上第一个穆斯林礼拜的地方是麦地那的先知穆罕默德的故居。清真寺内不得供奉任何雕像、画像和供品,只有围绕的柱廊,中心一个大拱顶,主要的墙要向着麦加的方向。满眼的清真寺,毫无疑问是伊斯坦布尔的一景吧。没多拍,把它们放一块儿吧。

----------

M6,summicron 35/2,C-Biogon 21/4.5,Trix 400,APX 400,Efka 2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