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一片一事】Shomen和Mr.Fox

 

 他叫Shomen,是个印度人,姓Mukherjee。我后来查了一下,发现这是印度种姓最高等级婆罗门(Brahmin)的一支。

以色列内盖夫沙漠腹地的某个营地,驻扎着来自南北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各个国家的队伍。大家都住篷车(Caravan),Shomen的篷车跟我的篷车挨着,他在以色列已经上上下下待了6年,主要研究内盖夫的沙漠生态。我到以色列的第一顿晚饭就是在Shomen的篷车里吃的,他告诉我,这是传统,每个老同志都要邀请他对过Caravan刚搬进去的新同志共进第一顿晚餐。Shomen是个非常nice的人,彬彬有礼。后来我渐渐发现,丫就是一知心大哥,经常发现他跟不同国别的人,男女都有,在篷车外边用酒精炉子煮着咖啡,坐着小马扎聊天。认真一听,我去,全是家庭、感情、婚姻话题。

我最感兴趣的还是Shomen一次出野外救回来的那只狐狸,说是养了好几年了,营地的人都管它Mr. Fox。谁接近都跟谁呲牙咧嘴,唯独看见Shomen跟看着亲爹一样,后来我也经常去旁边的生态实验区看Mr. Fox,给它带各种吃的,慢慢的,Mr. Fox也接受了我,有时还会抱着我的手舔几下。天地万物都是有灵性的,我离开以色列的时候去跟Mr. Fox说再见,它好像明白似得,就趴在笼子里看着我,各种忧郁。

Shomen后来也离开了以色列,离开之前驾车把Mr. Fox放归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但是听营地的人说,Mr.Fox最后还是找回来了,现在时不时的还能在以前Shomen住的篷车下看见它。

Shomen先去了美国佛罗里达,就待了一年,现在跟他老婆在南非德班。

 -----------------------------------

Leica M6, Summicron 35/2, Efke 25.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