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猪闯天下

真的不是啥摄影师
就是一偶尔拍照的

哭墙男宾入口处
哭墙男宾入口处

小朋友头上的就是tefillin
小朋友头上的就是tefillin

手臂上也有一个tefillin
手臂上也有一个tefillin

戴着卡巴的小朋友正趴在哭墙入口的木箱上写纸条,下面就是纸质卡巴。
戴着卡巴的小朋友正趴在哭墙入口的木箱上写纸条,下面就是纸质卡巴。

不同的卡巴。
不同的卡巴。






【哭墙-Wailing Wall】 4/4

今日祖国生日,祝大家节日快乐。值此佳节,将哭墙系列贴完。

 

佩带“经文护符匣”

 【根据犹太教规定,除了安息日和节日外,13岁以上的犹太男子在每日晨祷时必须佩带经文护符匣(英语:Tefillin),以表示对上帝的敬意和对诫律的遵守。经文护符匣一个戴在前额上,一个系在左臂上方。头部所佩带的经文护符匣中装有4段用希伯来文、以特殊书写方式抄录在羊皮纸上的重要经文。犹太教认为佩带经此匣,可以不受魔鬼之害。经文护符匣两只约2英寸见方的黑色皮盒以与皮盒相连 的黑色皮带组成,折成为四层。经文内容源自《出埃及记》第13-21节和《申命记》第6章第8节。“你们要把它们当作标记;戴在额上,给你们当作头饰。”皆嘱咐犹太人全心全意敬爱上帝,听从上帝的诫命。佩带经文护符匣的程序有相当严格的规定:佩带时必须站立;那只不分格的方盒置于左臂肘内侧,盒面朝向心脏方向,方盒由与之相连的皮带固定;皮带先要在左小臂上绕七圈,然后在手掌上绕三圈,组成一个代表上帝的希伯来文字母,最后绕在中指上。另一只方盒置于前额中央,一般在发线之上,由与之相连的皮带在头的后部打结固定,皮带的剩余部分经两肩放置胸前。这一佩带程序是为了使教徒在祝福前排队杂念、专心祈祷。生活在穆斯林地区的犹太人将经文护符匣的带子顺时针缠绕,生活在基督教国家的犹太人将经文护符匣的带子逆时针缠绕。现在大多数犹太人已不再佩带经匣,只有正统派犹太教徒还遵守这一年代悠久的古老传统。】

 

戴“卡巴”

【 “卡巴”(Kippah)是一个针织或钩编的小圆片,有蓝、白、黑、花等颜色。犹太男子用它遮住头顶的一部分,以示对上帝的敬畏。正统派犹太教徒整日戴着,作为崇敬上帝的标志;大部分犹太人主要在犹太教会堂里戴。现在,它不但是保持犹太教信仰的标志,还成为犹太男子喜爱的装饰。】

 

如果您没有帽子,在哭墙入口的木箱里,有很多纸质卡巴供您使用,也就是说,进入哭墙,您必须要在您的脑袋上戴上些物件,您自己拿张报纸叠个帽子估计也行,您下次试试!

 

这就是哭墙,犹太人的圣地;它就像一部浓缩的电影,记录着这个民族的苦难;它就是这个民族的精神图腾,誓死捍卫。

(完)

 

----------

相机:M6, Olympus XA

镜头:Summicron 35/2, C-Biogon 21/4.5

胶片:Kodak Trix 400, Efke 2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猪闯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